close

      上周在高雄的大韓流演唱會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意猶未盡吧^^ 沒去的朋友看各版的心得大概也是開始後悔沒有參加哩~~ 這次雖也名為大韓流,但跟年初的在板橋體育場,包含有SJ.2PM,Beast,MBLAQ跟4minute的不太一樣,因為這次的大韓流演唱會由韓國的C.J Entertainment跟最大有線電視台Mnet 合辦的(還是根本他們就是同家公司?),不只在台灣,在亞洲其他國家包括馬來西亞 也有幾乎相同的表演行程,而且看完整場覺得比之前年初的流程流暢不少 不過也有可能是大叔我這次是買4000的,上次是買最便宜的1000,遠到連大螢都看不清楚,這次的話坐在4000元的第七排,因為舞台搭的比第一排的觀眾席還高,所以變成第七排連舞台的高度差好小,也就變得好近!!

1126開場前舞台  

      今天的表演順序入場前就在跟朋友猜,大家都覺得Miss A是第一個,不過接下來就不知道是以女女男男的或是女男女男的方式,結果等下就揭曉了
<Miss A>
      Miss A 出發前因為Min脖子扭到所以變成3缺1,台灣以Dream high還有令人稱羨的皮膚忙內Suzy人氣最高(真的是白色發光體,小兔牙也很可愛).另外兩位中國團員霏跟佳則負責主唱跟Rap的部分(佳我覺得好有個人魅力,克里斯馬!!!).一開始表演的最近的新歌Good-bye Baby.不過是中文版的哈,基本上是Live的演唱,穩定度也還不錯,接下來是今年專輯的第二波歌曲Love alone表演了螢光彩帶舞,不過因為這首歌可能台下的粉絲比較不熟,相對GBB就冷靜多了xd.
       唱完兩首歌之後,我本來想說該不會主持又是大好人吧...(真的是....汗),結果居然佳就拿起了麥克風直接講話哩!!看過之前他們上大學生了沒跟就是愛JK講話的語調,可能是都來自中國南方,講話相較於f(X)的宋茜V媽比較沒有那麼重的捲舌口音.而佳就跟粉絲說明了一下為啥Min缺席了今天的表演,而秀智被兩位姐姐問中文也用中文回答幾句很惹人愛呀~~接下來結束了短暫的訪問就唱了help me,Breathe跟Lady gaga的poker face(我上次聽的poker face 好像是Lady希希表演的XD).中間也在主舞台跟前台來回穿梭跟粉絲互動.唱完poker face 佳就說還有一首歌沒唱是啥呢?全場就回答:"bad girl good girl!!"然後就教了大家副歌:"You don't know me " Shut up boy"的八個小節動作,要全場跟她們隨著音樂比手勢.也就在很歡愉的情形下唱完了這首招牌歌曲,整體來說 Miss A 雖然三缺一但內容依舊相當完整~~歌曲形式也跟之後出來的SM的f(x)路線差異很大,但各自的魅力都相當強 接下來就引用網友z5971645在youtube拍攝到的片段喔

<2AM>

      接下來就在猜第二組的表演團體時,舞台上響起了輕敲琴鍵的前奏,That's right!!這就是:"不接電話的你" 今天第二組表演的就是2AM!!,珍雲先從舞台的最左邊升起,接下來就是右邊的雍大伯,兩人都相當高挑~~而接下來中間偏左的就是第三個唱的抽風趙權阿!!!全場也響起了如雷的尖叫聲,也期待他等會有瘋權的表現^0^最後出現的是美聲昶旻,他的聲音我個人覺得是JYP旗下聲音最像JYP的,聲音辨識度相當地高.唱完了這首歌馬上不囉嗦就唱了他們2010年出的迷你專輯中的人氣抒情主打"死也不能放開你",深情的歌聲配上招牌的伸手握拳姿勢,的確是韓國偶像中少見的以抒情歌為主軸的團體.(不過最近聽到他們以前的師兄,也是JYP打造的NOEL也深深迷上了,2AM也有重唱他們的成名曲"求婚".大家可以去youtube上搜尋一下,覺得不亞於2AM甚至更有默契!!)
      唱完了這兩首,也先跟所有的觀眾問候.不過因為AM並沒有中文擔當.就只好靠一下翻譯姐姐了.不過還是很親切的跟台灣歌迷問好,但雍大伯耍偷懶.大家至少都有記一下自己的中文發音,結果大伯就只說"大家好,我是Seul Ong"(那個L的音太重了拉 !!!),不過不掩其帥氣.接下來又唱了副歌聽起來像中文"一起的心"的<像瘋了一樣>,還有我最愛的出道曲"這首歌",這首歌當初聽到就很愛,然後再搭配催淚的等待2567日出道的MV,這首歌真的是我最愛AM的一首歌.接下來四首抒情歌唱完了,就轉換成較快節奏的"我錯了"with or without U"跟"NO.1".尤其是唱後面兩首比較歡快的歌的時候,趙權就適時的展露一下他瘋權的舞步,親眼看到真的是相當幸運壓~~下面再次分享網友(xxxkruez)拍的片段

<f(x)>

      由於第二個出場的是2AM,所以毫無疑問的第三個就是SM的小師妹f(x)拉!!!!雖然這次小水晶應該是在拍<High Kick3>沒辦法過來稍微有些遺憾,但f(x)的其他四位小少女(ㄟ..V媽應該可以算輕熟女了 ㄎㄎ 1987年生的Victoria比所有少時的成員年紀大,跟大師姐BoA還有天上智喜的Dana都差不到一歲~)一出場就唱了出道曲<La Cha Ta>,穿著青春洋溢的鮮豔鑽石裝,隨著俏皮的音樂舞動,真的是讓人心情都好了起來!!!接著第二首就唱了重點是化妝舞的<NU ABO>,f(x)我覺得從NU ABO之後就是副歌都會用有點念的方式,帶著撒嬌可愛的口音為主軸,讓不管是哥哥還是姊姊都覺得很CUTE!!之後就是MC時間嚕,想當然爾因為有V媽在自然就不需要翻譯,而V媽就用相當標準的京片子XD來跟觀眾問候,提到f(x)是第一次來台灣表演之後,又說Amber倒不是第一次來了,因為Amber的爸媽都是台灣人只是Amber從小在美國長大,中午也只會簡單的幾句^^接下來雪莉跟Luna也都相當親切的跟大家問好,接下來V媽說要唱的是第一次現場表演的좋아해도 되나요 (愛你可以嗎?) 這首抒情告白曲相當好聽,後段Luna更是可愛地對著Amber唱,好像要跟她告白一樣^^附帶一提Luna的唱功,尤其是爆發力真的好得沒話講,應該是SM家最有power的一人,往後再長大一點多一些人生經驗詮釋歌曲應該就會更上一層樓.而這首歌中間Amber也跟台下觀眾拿了一面東海一面Amber的加油板把玩,還有Sexy Amber!!!!!
      這首歌一唱完下首歌的前奏馬上就下了,就是Hot Summer!!!在前台跳舞的四人真的都很可愛,V媽的身材真的不能不說是穠纖合度,相當健康該有肉的地方長肉 Sulli跟Luna兩個人笑容沒停過,Amber則是相當放鬆東跑西跑,看不出來有任何緊張~~唱完Hot Summer之後茜媽又拿起了麥克風說,今天真的很開心但很抱歉要到最後一首歌了,就是皮諾丘!! I~I~Dan~Dan~Dan~Danger!!!!!前奏一下去全場又陷入瘋狂,不過可惜就是小水晶今天沒有來,第一段跟第二段間的"奧"沒辦法由他很撒嬌的叫,最後就很開心很順暢的完成了第一次在台灣的表演,希望能很快不管是透過SMTown或是FM能再看到妳們!!!

      

 <Super Junior>

       這次的壓軸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在台灣最紅的Super Junior!!!根據我年初去大韓流的心得,粉絲大概男女比例接近1:20,要不是今天有Miss A跟f(x)吸引一些男生到場,把比例大概拉到1:10吧XD.雖說是接力演唱會,但一進去光看也知道是SuJu的主場,全場的寶藍色螢光棒.在整場的演唱會還沒開始時只撥MV,全場的ELF就瘋狂的應援了起來!!我雖然稱不上專職的ELF但SJ的歌還是自然的首首都會阿~~正式表演接在師妹f(x)後面,帥氣的Mr.Simple的彩色人影跟A.cha的攝影師pose打在螢幕上的那瞬間,全場的瘋狂了!我坐的椅子本來前面都很穩但現在整排都在晃動!!!而全場響起"梆梆梆梆~邦邦~~梆梆梆梆~邦邦"的時候就知道是Superman來嚕!!!大家都在找在哪裡人出來,銀赫從舞台的左邊昇起來了,接下來是台灣一哥東海從靠近我的舞台右邊起來,再來就是忙內圭賢跟耶鬆藝聲從前台還有其他人從主舞台出現,像這樣的歌曲有時聽MP3會覺得有點有趣,但是現場表演就真的是氣勢磅礡阿!!接下來馬上就接著A-Cha跟Mr.Simple兩首新專輯的主打歌,當然抓過那麼多場音樂表演的影音,當然對應援也不太陌生,就跟著一起"SimpleSimple"馬揪""SJ Call"嚕.只是旁邊都是高頻的尖叫聲阿,我這個低頻顯得有點突兀XD窘.這兩段精彩的表演再轉載一下網友大大xxxkruez拍的高清影片回味一下嚕!!

      接下來就是MC時間,當然又是特哥的表演時間,大家也輪番秀出自己的中文,明顯的有參加SJ-M來台灣long stay的人明顯講得比較好~介紹完之後就突然cue圭賢,而他說他今天狀態不好但還是要唱原諒我,然後其他幾位老兄慢條斯理的退場,忙內就對哥們說"Get out!!!"忙內的克里斯馬阿!!!蕭敬騰<原諒我>唱起來還是游刃有餘,聲音比咱們的洛克先生稍微沒那麼激昂富戲劇化,但暖暖的聲音聽起來也令人感受到濃濃的情感.唱完<原諒我>之後,想起了我很熟悉的旋律,阿是<Memory>這次SuJu整張專輯幾波主打都還是快歌,但我之前放整張來聽才發現有好多抒情歌.而Memory的舞台一出來,抱歉我這個大叔Sone馬上聯想到的就是少時的<Forever>,那種旋律跟舞台跟傾訴的情感頗有異曲同工之妙!!接下來的歌剛好就是我這個新飯比較不熟的ya廳旁邊的ELF說才知道是"Marry U",哈不過全場的女性ELF都一直大喊 "I do, I do"SJ的魅力真的是無法擋壓^^唱完之後特哥又繼續跟觀眾互動,一個一個問全場說誰要跟成員結婚~神童說他不行,不錯有自知之明喔 哈哈祝他百年好合壓,然後特哥說我也結婚了,不過馬上又說那是假想的拉,全場又掀起一陣歡呼聲(可憐的素拉XD),讓我們在看一下這段的表演,再次感謝xxxkruez拍的高清影片!!

,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看手表時間也大概到了九點15分,逼近了主辦單位預計演唱會的時間,不過想也知道還有兩首歌,那就是<美人阿>跟<Sorry Sorry>壓,這兩首全場應該不可能有人不會跟著哼,應援更是快要掀翻蛋頂了,<美人阿>主要在前台表演,就在我的正前方,會看到SJ根本也把台灣當作自己家,表情相當自若,唱完自己PART輪轉到後面滿臉笑容.觀眾的應援聲:"米那"米那"讓台上的Super Junoir也是更加賣力,結尾前慢慢向主舞台移動,最後始源領頭的右手相下化弧線的謝幕動作也真的是很帥.然後在特哥(應該是吧)尖叫"Sorry,Sorry"之後背景音樂響起,全場high到最高點,慢慢的隨著歌曲的高潮還是來到了曲末,歌曲一結束就聽到SuJu大喊口號"烏利 Super Junor鷗黑優"也結束了今天的最後舞台!!!

<整體後記>

      這次的大韓流在高雄,雖然沒有身為Sone的最愛"少女時代".但師兄Super Junior跟2AM幾乎就是我現役團體中最喜愛的兩個,女團MissA跟f(x)也是相當熟悉,但在台灣基本上也還沒出來表演過,所以一知道有這個演唱會就直接衝了,謝謝小胖哥幫我買到票讓我有機會享受這麼好的演唱會.且這次還要感謝一些SuJu版的版友參與大叔我揪的國光包車,有許多不周到的地方也請多多包涵.這次的表演相當好看,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當然也追了昨天的MAMA,一樣是這次大韓流主辦的CJ Entertainment,看看那舞台跟陣容...我們台灣有一天也會有機會做到那樣嗎?希望大家除了支持韓國團體之外,也能多多關注或參與我們台灣的表演,希望我們有一天也能辦出像MAMA這樣的大型盛會!!!這次大韓流真的很開心,也預祝大家SS4都能順利買到票進去欣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er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