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追完上季的<sign><dreamhigh>之後,這季還沒有時間好好來看韓劇,朋友推薦了<midas><皇室>,我各斷斷續續看了兩集,不過那天在韓劇版搜尋看到了on檔周末劇<你能聽見我的心嗎?>就點來看了一下,主要是因為有上過強心臟,<巨人>中演反派的鄭寶石,發現這位有魅力的中年美男居然在在這部戲演出弱智的爸爸,反差之大燃起我的好奇心.此外當然有我認為相當漂亮的輕熟女黃靜茵(!!我剛剛查了才發現她才26..大概是她太常被那些青春偶像叫歐膩了XD,對不起阿小妹妹),她最廣為人知的應該是highkick,不過我對她印象比較多的反而是我結,她令人感覺就是一個很直的女生,會有點兇但內心又住了一個小公主的那種形象.在對這兩位演員好奇心下,展開了我看這部片的旅程.

你能聽1.png 

    前幾集  是用童星來描繪他們年輕時的命運糾葛與關係.說實在話,又讓我覺得有點台灣鄉土劇的鋪陳,每個人的命運都緊密的結合,故事描述奉英九(鄭寶石飾)是一名弱智的爸爸,單獨照顧老母與撫養兒子奉馬陸(長大後由南宮民飾),而英九喜歡上小鎮上一個耳聾的女理髮師進而結為連理,女理髮師也已經有一位女兒小美淑,後來取名為奉宥利(黃靜茵飾),而在偶然的機會認識了宇景集團的小孫子車東株(長大後由金載沅飾),而三人日後的感情糾葛則是本戲的一大主軸,以下是本部戲劇的人物關係圖(轉至MBC官網)

relationTree.jpg  

<目前觀看心得>

      對我個人來講這種中長度的韓劇,內容通常都介於偶像劇與鄉土劇之間,在台劇中這樣類型的已幾乎消失或失敗,因為設定30~40集的戲劇大概只有會在老三台撥出,但一般反應都是很慘淡,偶爾回響不錯卻又變成長壽劇大大減低內容的順暢度(如光陰的故事),而韓劇這樣的題材卻時常有不差的內容,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有燦爛的遺產,烘培王金卓求等,對我這個不老不小的人來說,我偏好親情友情的刻畫,所以這部片一開始就算蠻打到我的點.在前四集多由童星擔綱的腳色中,小美淑那種單純的野丫頭相當討喜,渴望有個家庭的她卻又因媽媽意外過世而只能跟爸爸與奶奶一起生活,而他對沒有血緣的哥哥的感情我認為算是蠻複雜的,也感覺出來不只是兄妹之間的親情,但那麼小的他應該是還有仰慕之情而還不到愛情.而兩位男主角的戲我認為都相當足,車東洙因為本身目睹養父對爺爺所做的事情而受傷造成聽力喪失,心中有要報復的想法卻似乎好像有點違背自己的本性,因為聽不到的他應該最相信就是自己的眼睛,而在他眼中不管母親還是之後的宥利甚至敏秀跟自己信任的哥哥產生微妙的關係,我覺得是一個很吃重的演技,目前我覺得他把聽不到的空洞與防備感詮釋地不差,不過之後面對更多的情感糾葛就要觀察這位微笑王子如何消化了(by the way我又明星臉癮犯了,我覺得她有點像張棟樑又有點像朴施厚).而我個人最期待的就是奉馬陸這個角色,他心中的矛盾相當的大,拋棄了整個家庭想要得到滿滿的愛是當初逃離的主因,但長大後讓她更感性,也會想到爸爸妹妹等的溫暖,但又催眠自己完全是屬於賢淑跟東洙的,之後知道自己的身世的變化也令人期待,糾結性絕對是最強的.而父母輩中我最期待的是賢淑的角色,主要就是他對馬陸的態度到底會如何轉變,這我也認為是本劇的一大賣點,那就讓各位朋友好好的看這部戲,體會並思考我們身邊的親情愛情與友情吧!!

金朴張.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er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